上一次,你仔細看自己是幾

小時候害怕照鏡。總是覺得裏面的那個人不是我。我沒嫌過他樣衰,也不是覺得他胖。只是,那個樣子,好像每天也有些不同,陌生得可以。甚至,有一段時候,我逃避鏡子。

是衛生的需要,現在每天例行公事,也要自己看看自己的樣子。那個樣子已經不陌生:問題是,能盯著自己的模樣的時間也不多。

這幾天見到舊朋友,頂上的白頭髮又成了話題。他們總說多了多了。每天看著,怎麼自己不發覺。

我現在害怕的,仍然是有一天我會認不出自己來。不過,應該不是因為長高了或者長胖了吧?

於是,我這個下午好好的端詳自己一次:發現了多幾條面毛,上次留的鬚根還是偏右邊生的,右邊的耳朵長得比左邊的耳朵高,一邊的眼好像比較大,久違了的痘痘好像又想長出來,鼻尖有幾夥黑頭,右額的疤痕應該是因為熱氣而紅了,人中開始長出多點的鬚來。

我的面孔,我應該最清楚的。



(從三年前,她每天拍一次自己的面孔。結果,就有這個短片。另外有三分鐘的版本:http://www.atomfilms.com/af/content/me

標籤:

About Johncoal

莊炭頭,黑口黑面,體形龐大,在新區舊區中學任教新新學科。努力學習發聲,並以指導學生找出自己的聲線為業。

4 responses to “上一次,你仔細看自己是幾”

  1. thomaswonghk says :

    ¡@¡u§Úªº­±¤Õ¡A§ÚÀ³¸Ó³Ì²M·¡ªº¡C¡v¬Q¤ÑªB¤Í­è»¡¹L¤@¨Ç¸Ü¡A¥L»¡§Ú­Ì¥i¯à³Ì¤£¯à¬Ý²M·¡¦Û¤v¡A¦]¬°§Ú­Ì­n¨Ì¾aÃè¹³¥h¤F¸Ñ¦Û¤vªº­±ÃC¡A¦ý®Ç¤H«o¯àª½±µ¬Ý¨ì§Ú­Ìªº¥~»ª¡C¡@¡@

  2. SFan_ph says :

    ¼M… =o ¬Ý±o¤H³£¥ØÀü¤f§b

  3. relgitsjg says :

    johncoal ¥S, ¤å¦r­É¨ÓÂà¸ü¨ì http://www.xanga.com/gjstigler, ¥i¥H¶Ü? (¨ä¹ê¤w¸gÂà¸ü¥ª..)

  4. johncoal says :

    ÀH«KÀH«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