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TOMMY兄一席話,我才發覺這陣子的我思緒極其混亂。



我們在討論幾個問題:


1. 胡佳案;


2. 西藏問題;


3. 怎樣向中國表達意(異?)見。



時值奧運,所以,3可以引出幾個小問題。


3.1 哪些議題可以透過奥運向中國表達意見?


3.2 這種手法有沒有效?這種手法應否被接受?


3.3 行動上可以怎樣做?



我上一個POST處理的是3,而引發我去討論的,是1給我的憂慮和引出的不平等。我答的是3.1和3.2。我認為1和2都可以透過向奧運向由或表達意見,而我覺得現在的手法都應該被接受。對於3.3,我沒有回應。



倫敦和巴黎發生的事,回應的是2和3。



如果細心讀kursk兄的文章,他要處理的,也是1和3。



引起混亂的是,評論3的時候,我們往往將1和2的立場當成前題放進去回應,於是,也將他們混成同一個問題去處理。


這幾個問題的前設,多謝SANDRASHEK的提醒,我覺得個人的背景是相關的。


(TBC)

About Johncoal

莊炭頭,黑口黑面,體形龐大,在新區舊區中學任教新新學科。努力學習發聲,並以指導學生找出自己的聲線為業。

5 responses to “”

  1. wkalfredchan says :

    Thank you! I have been telling everyone about the lines.

  2. Kursk says :

    謝謝john兄的整理。我的確是一直在說1和3的問題。電視上見到無國界記者的支持者(手銬五環旗),只是在路線旁邊搖旗示威(就NOW和Cable新聞所見,播了兩秒)。
    真正出來以非和平手法抗議的是2。而大眾對2的負面情緒很自然地投射了在其他3的人身上….

  3. Sandrashek says :

    谢谢你的回应. 我赞成为胡佳事件向中国政府示威抗议,寻求他早日获得自由. 达赖喇嘛是一位伟人, 但西藏独立运动组织已经有点象巴勒斯坦解放组织, 并非达赖可以完全控制了, 激进的暴力行为是应该谴责的, 不能因为达赖的德高望重就有违客观. 奥运是体育盛事, 也是中国第一次举办的国际非政治的大型活动, 大部分的中国人对此非常兴奋和自豪, 过分针对奥运, 只会激起民众的反感和反弹, 这种情绪是最容易被政府利用, 来掩盖批评的声音和其他诉求的.
     如果我们相信民主, 就应该相信, 只有人民的力量才能真正改变政府, 经济发展, 教育普及, 与世界互动是提高人民期望和权利意识的最佳途径. 生活在国内, 我仍然见到很多鲁迅笔下悲哀的故事和卑微的小人物,这是现代中国的悲哀, 却是香港人和西方媒体最忽略的现实.  

  4. Frostig says :

    我的問題是:
    這種機會千年一遇,現在不抗議,還能待何時?
    另,「呈報『利益』」:我支持西藏恢復行使主權,跟最近的事件沒有特別關係,(沒有奧運會還是會支持人文的文明發展和文化多元)只是一貫立場。跟我覺得琉球是一個國家,不叫沖繩一樣。

  5. c36c3c32 says :

    “倫敦和巴黎發生的事,回應的是2和3。“是嗎?只有「藏獨支持者」,沒有人權團體嗎?那不大談西藏問題的「無國界記者」又是什麼了?主流傳媒誤導/偏頗的報導,就是事實之全部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