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在朋友o的婚宴上,碰到了舊學生。我第一年教書時,他中二。中五畢業,今年,二十來歲。

畢業之後,做地產。我說,你風光那幾年,人工比我還要高。

係,不過宜家好辛苦囉。說完,他從手上的餐盤遞來一杯冰水。忘了介紹,他在宴會場裏做兼職侍應。

一年前,老闆鼓勵他由住宅轉做工商舖。一入行就發現,聰明的客人已經懂得推搪,金融海嘯之前,已經沒有做過一張老闆滿意的「大單」。

幸好,沒有被人裁走。現在weekdays坐舖,星期六、四例牌有假放,因為客人自己也寧願放假。所以朋友介紹,每個星期六日,都有這一份parttime。六小時,三百塊上下。

上個星期呀,某大家族擺酒,李嘉欣兩夫婦都見到呀。

係囉,開開心心,得得意意就好啦。其他舊同學?有d都結左婚囉。亞邊個仲有個仔歲半啦。

二、

婚宴之前,跟一個認識的新朋友聊天。他以前在某大專機構教high dip的課程,知道我教書,叫我提醒學生,一定要想辦法入大學。

(tbc)

標籤:

About Johncoal

莊炭頭,黑口黑面,體形龐大,在新區舊區中學任教新新學科。努力學習發聲,並以指導學生找出自己的聲線為業。

2 responses to “”

  1. bigarnex says :

    「開開心心,得得意意就好啦。」呢句對我呢幾個月當自由人的日子好有用。

  2. choiyan113 says :

    為什麼你朋友說一定要想辦法進大學? 
    (純粹想知, 唔係我唔想入)
    同埋依家大學學位既數字好似每年都遞減, 想入大學都唔易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