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和同性戀有關的條例浮到新聞頭條時,我總是覺得有點不自在。是的,我也是信徒。

讀大學的時候,我有份搞大學團契。最大的一次感受,其實是來自同志團契的一次分享。

這位同志也是信徒,他們到他們自己成立的基恩之家,原因是,他們自己的教會不接受他們。不接受不一定是明文的驅逐,只是眉頭眼額和言談之間,他們也不好過。於是,只有出走。

他說,有不少他們的弟兄其實一直也有事奉,但他們自己也有掙扎,問自己:其實自己配不配事奉上帝?

於是,他就問了一個當時我答不上來的問題:其實,哪個世人沒有罪?如果我們的罪真的是罪,那麼,那罪大得到一個地步,讓我與上帝的愛隔絕?

他引用聖經來問問題,就即是引導我們讀經文。在坐的自然有人翻聖經,在羅馬書裏,有人找到:

誰 能 使 我 們 與 基 督 的 愛 隔 絕 呢 ? 難 道 是 患 難 麼 、 是 困 苦 麼 、 是 逼 迫 麼 、 是 飢 餓 麼 、 是 赤 身 露 體 麼 、 是 危 險 麼 、 是 刀 劍 麼 ?(8:35)

因 為 我 深 信 無 論 是 死 、 是 生 、 是 天 使 、 是 掌 權 的 、 是 有 能 的 、 是 現 在 的 事 、 是 將 來
的 事 、 是 高 處 的 、 是 低 處 的 、 是 別 的 受 造 之 物 、 都 不 能 叫 我 們 與   神 的 愛 隔 絕 . 這
愛 是 在 我 們 的 主 基 督 耶 穌 裡 的 。(8:38 – 39)

下篇

標籤:, ,

About Johncoal

莊炭頭,黑口黑面,體形龐大,在新區舊區中學任教新新學科。努力學習發聲,並以指導學生找出自己的聲線為業。

4 responses to “”

  1. fongyun says :

    其實耶穌的教導很簡單﹕愛他們,人類沒有上帝審判的權柄。(簡單點說﹕唔到你郁手,佢衰等天收。)
    只是歷來太多人喜歡渣住雞毛當令箭。

  2. Frostig says :

    很迷惘啊…… 
    看到以巴、看到「立例」……  凡此種鍾,使人很累了…… 
    我們都是罪人,到底憑甚麼這樣子呢?!  
    神會寬恕我們嗎?可是如果我們傷害其他人呢?
    經上不是說:「我們要寬恕開罪我們的人『七十個七次』」嗎?
    如果我們也只是得到主耶穌救贖的罪人,憑甚麼阻止其他「罪人」得救贖?!我不明白。  

  3. choiyan113 says :

    其實每一個人都有罪
    但是, 為什麼不能去寬恕?
    既然, 聖經說「我們不能與神的愛隔絕」,
    那麼教會令到那些同志人士退出教會, 豈不是令到他們受不到神的愛?
    同意以上Frostig 所說的,
    「如果我們也只是得到主耶穌救贖的罪人,憑甚麼阻止其他『罪人』得救贖?!」

  4. whitebook says :

    同意fongyun的說法. 不是全班學生都拿100分的 教徒也不過是一個勁食人間煙火嘅學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