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

當然,現在我也沒有信心去答這個問題。的確,當所有人也是罪人的時候,誰人能將上帝的話語權據為己有?所以,無論我同意不同意基恩之家和支持他們的神學學者對同性戀的演繹,根據這個邏輯,這個辯論是沒有意思的,因為到最後,每一個人在神面前都有自己的偏見,所以,你怎樣引用經文,到最後也沒用。單從經文的字面意思,而不理解整套聖經的思路的話,我們無話可說。

不過,至少,他還是假設了自己的傾向是罪,才將自己和一般信徒相比較,將他自己的處境,放在信仰的角度了解。

於是,如果當年他是這樣假設的話,教會和信徒要答的是:你怎樣對待一個沉溺在自己也發現的罪裏的人?用耐心?用隔絕?

每一個想法背後也有一些經文支持(例如:支持隔絕的有馬太福音十八15-20以及哥林多前書五1-13 ;支持耐心的有哥林多後書二3-11)。不贅。我只想說,即使是舊約,其實也有外邦人得救的紀錄和規條,即是說,救恩一早也不是只限於以色列人。

日本推理小說家宮部美幸的《樂園》結尾的時候,說到(大致意思吧),當每個人追求幸福,建立自己心目中的樂園之時,都想要將某些存在在身邊的東西趕走。我想,問題只是,我們用的是甚麼手段,用甚麼代價,維護甚麼美善。有些事物既然存在了,就不能容易說甚麼趕走逃避。

追求美善到底也是悲劇誕生的原因。誰說天國的路易走?

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所以,才會這樣說。

About Johncoal

莊炭頭,黑口黑面,體形龐大,在新區舊區中學任教新新學科。努力學習發聲,並以指導學生找出自己的聲線為業。

2 responses to “”

  1. oscaryue89 says :

    死後自有審判

  2. Frostig says :

    @oscaryue89 – 我也不求永生,只希望為世界帶來多一點點美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