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歲的座頭鯨

一、

我越來越愛YAHOO! NEWS。

2009-03-20_082428 (活潑座頭鯨流連忘返)

當我看到這個KAWAII的頭條時,我以為我會見到CUTE版的「鯨鯨」,殊不知:

2009-03-20_083544 (追鯨船包圍 座頭鯨死路一條)

感覺就像在看恐怖片,金髮美女兩秒CG變喪屍。(或者是另一套快上畫的港產怪片的廣告)

二、

香港不該有座頭鯨。於是,像異象般在眾人面前現身之時,嘩!「睇睇先」。

座頭鯨出現,我們擁上去。牠為甚麼在香港出現呢?因為牠迷了路跟不上大隊。好了,就是因為我們的出現,牠就更迷惑,更不知道自己的去向。結果,漁農處出場,騷擾野生動物原來會坐監的。我們就只有收場。

於是,我懷疑我活在薩拉馬哥,或者魯撒廸的魔幻現實裏,這條鯨魚,今年十四歲。

三、

我明,評論在這個世紀是便宜的。就正如,快艇舢舨操出海也不會太貴。

標籤:, ,

About Johncoal

莊炭頭,黑口黑面,體形龐大,在新區舊區中學任教新新學科。努力學習發聲,並以指導學生找出自己的聲線為業。

3 responses to “十四歲的座頭鯨”

  1. Frostig says :

    香港人,算是很無聊卻有時很有好奇心吧?!  
    希望鯨鯨可以安然無恙回到隊友身邊吧!  

  2. chungpui says :

    香港的海域曾經是鯊踪鯨踪處處的。可惜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現在大家看見一條野生小鯨魚都要大驚小怪。

  3. Frostig says :

    好像走了,希望鯨鯨可以一路順風!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