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的故事

某天和母親吃飯,碟上剩下幾片筍她問你為甚麼不吃筍。我說不是你叫我別吃的嗎?

她驚訝地說我怎會這樣說。我忘記了。

我也忘了她幾時說過只是我說現在我怎也吃不下了。我一看到筍身就會不舒服彷彿就像母親那句不知真假的警告筍很毒吃了會發癢。

有時見家長,我也會想起這個故事。當然,這個故事不是要恐嚇他們,以後小心講說話。可能性之一是,不經意的說過了。例如,有段時候我身體真的不好,母親說這話時,是見我甚麼也放下肚,飽了也照撐不誤。

對,也可能真的沒有說過。那我會問自己,為甚麼我會以為她說過這個的話?為甚麼我有這個誤會?是某個女性的長輩跟我說過這樣的話?還是另一種食物毒,我以為是筍?

其實無論是怎樣,最重要的是:其實,某些誤會,也可以是真的很離譜的。告訴你,現在無論我多愛吃回鍋肉,那幾片筍,我真的半打著冷戰,乾看不吃。但別小看這些小誤會,那是從心底跳出來的莫名其妙。

有時見家長,我也會想起這個故事,恐嚇他們,以後小心講說話。嘿。

標籤:

About Johncoal

莊炭頭,黑口黑面,體形龐大,在新區舊區中學任教新新學科。努力學習發聲,並以指導學生找出自己的聲線為業。

3 responses to “筍的故事”

  1. fongyun says :

    我阿媽話筍「削精」云云……

  2. johncoal says :

    @fongyun – 不會的。信我。

  3. Frostig says :

    我也挺不少港人說「筍」很「毒」,不過我依舊很喜歡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