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患上白斑病?這原是我們一代的人爭議。當年我一邊聽著black or white一邊苦笑。

要不是今天看某君的post無端被進一步公開,要不是那些 comment多得讓我驚奇,我也不會發現MJ的白斑病在wiki的entry裏面,已經不是疑似,而是確診。

我哭笑不得:為甚麼一些我以為仍然是爭議的東西變了確實,例如MJ,但像六四這般真的確實的東西又變成了爭議。

對,我當然想我的學生愛上爭議。我只是不明白為甚麼這些我們以為是常識的事情會變。哪些是常識?哪些不是?那不是值得不值得爭議的問題,而是幾時這些“常識“ 會變?

資料只要夠多,任何有心人也可以建立一套理論。就像聖經密碼,一堆沒有韻母的希伯來文,隨機找一個數字,再用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搜尋,你要找甚麼巧合或者不巧合也可以。

而網絡載了大量資料。六四為甚麼可以不存在,因為大量資料說它不存在。MJ為甚麼可以有病(或者沒有)因為很多資料和網頁說他有(或者沒有)。

以前有電影叫《Accidental Hero》,這些算是Accidental Theory?當年戰國時代三個人說有老虎就有老虎了,今日二十一世紀,又有何難?

標籤:

About Johncoal

莊炭頭,黑口黑面,體形龐大,在新區舊區中學任教新新學科。努力學習發聲,並以指導學生找出自己的聲線為業。

6 responses to “”

  1. yychanlyann says :

    網上資訊多,錯誤資訊更多,蠢人不加以求証照單全收,即使現在讀大學了,依然可以有人寫報search wiki 就當全部research,多麼厲害!

  2. yychanlyann says :

    打漏了隻字,我是想說還有人寫報告只用wiki的資料就算。

  3. Frostig says :

    @johncoal – What is that clip?  當今世界,愈來愈真假難辨……  太難了!自己要分真假尚且不易,要引導更年青的人想清楚是非黑白豈不更困難?!  

  4. wing_y says :

    多角度思考…批判性思維…好多冠冕堂皇的名詞現在像是一個又一個的盾牌,讓學生在後面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