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彼邦回來到香港,除了回到家那一刻之外,還是第一次想繼續留在外頭。

天氣依舊悶熱,突然間更嗅得出一陣小時候的氣味。

那是二十幾年前,在廣州才有的那陣煤炭味。我記得這種味,因為那時我確信這就是祖國的氣味,有點焦,有點黑,還有是一片灰曚曚的天空。

現在是夏天,多吹南風,政府也不能推諉說那是珠三角吹來的風了吧。是我們做出來的氣味。據說,這個星期沒甚麼新鮮事,除了亢奮的市場之外。

是的,早一個星期,我還是在外頭老是被海風吹得頭重重。

這一次外出,我花了一段時間去想,究竟可以帶那一本書,去讓我可以在工作和城市中休息一下。結果,CY和LL給我一套《西遊記》。古代的小說,加上奇幻的劇情,應該沒事吧。可惜,還是寫下來的還是幾頁的筆記,而以前放在XANGA的那一張照片,嘿嘿,居然讓我想到用來講書……

於是,回來之後這一天,打完這些字之後,我會開些舊GAME出來玩玩,再睡睡,然後帶點後悔的去用腦看《再生號》。

About Johncoal

莊炭頭,黑口黑面,體形龐大,在新區舊區中學任教新新學科。努力學習發聲,並以指導學生找出自己的聲線為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