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哉

以身試法 怪誰「粗暴」?

《大公報》評論文章以此論香港記者被打。

原來記者採訪內地事務是多事,沒有批文就不該。哦,早講嘛,我以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我以為香港人應該關心中國,等我仲幫手搞咁多公民教育,國民教育。

原來連涉及四川地震成千死難者,或者新疆漢人回人的事情,我們也沒有自我思考能力,要政府代替我們去決定是否重要,應否報導。哦,又係宜家先講,等我地幾個老師仲print一疊講獨立思考的notes。

當年《大公報》創報,編者說取名「大公」,是因為「忘己之為大,無私之為公」。在二、三十年代,以四不政策著稱:「不黨、不賣、不私、不盲」,放到今天的傳媒,還應是基本訓令。抗戰時期,無懼影響團結,重慶版《大公報》出社論《看重慶、念中原》,指責當年的中央政府沒有好好管束富豪生活,相對河南災民生活,何其奢侈。結果,《大公報》被罰停刊三天。(人民網的文章)。

俱往矣。我明,一早就「往」矣。或者,我們應該這樣想,一個漂亮的名字背後往往有理想,而父母為孩子改一個多漂亮的名字,孩子不一定就如名字那樣,叫「克勤」的不一定勤力,叫「天佑」的不一定幸運,至於「振英」…

標籤:

About Johncoal

莊炭頭,黑口黑面,體形龐大,在新區舊區中學任教新新學科。努力學習發聲,並以指導學生找出自己的聲線為業。

5 responses to “哀哉”

  1. smileooooooo says :

    你搞錯了。第一,那不是一般評論,而是副社論,作者如無意外也就是社論主筆,亦曾得銅紫荊星章那位;第二,該文評論早前記者被搜房間的事件而非近日事件。四不政策也不是全然荒廢,它很成功地令港人「不買」。

  2. fongyun says :

    我在介紹《舊聞記者》時,就套錢鋼的說法,諷刺這些是「倀傳媒」。

  3. Frostig says :

    @smileooooooo – 不買…!    ?! 好好笑!!!  

  4. Frostig says :

    「振英」?  哈哈!「原意」應該是甚麼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