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what you read (II, 7)

 1. One book you have read more than once
 2. One book you would want on a desert island
 3. One book that made you laugh
 4. One book that made you cry
 5. One book you wish you had written
 6. One book you wish had never been written
 7. One book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閣下在讀這一篇post的時候,我應該還在旅程當中。以下是我的想像,希望屬實。

這次帶的東西多,旅行箱早已超出我的負荷。不能再像之前任性地放三四本書進去。我認,這是黐線的行為。但… 試過睇得晒。

所以,今次上機應該只帶一堆過期雜誌,有用的撕下,不用就丟掉。

到了當地,每天都買份報紙,讀讀當地的新聞。幸運的是,夫人和我都是愛書人,而她號稱自己是收納王。所以,旅程之首選行程,都是各地的二手書店。

以我們懶有品的性格,應該會買些講當地的書。旅行不想讀些和工作有關的東西。她買的應該是圖畫書,我嘛… 看心情吧。去年的選擇是《西遊記》(!)。

上次到當地時,在舊書檔檔主的推薦下買了本非常合意的小說。品相雖殘,但還在書架上。這次也有點預算。作者據說這本書是那地的歷史小說,去年拿了很多獎,應該會有些二手貨吧。我應該在旅途的頭幾天,參觀幾個當中的場景。我猜我在讀的是《Wolf Hall》,台譯《狼廳》。

 8. One book you have been meaning to read
 9. One book that changed your life

標籤:

About Johncoal

莊炭頭,黑口黑面,體形龐大,在新區舊區中學任教新新學科。努力學習發聲,並以指導學生找出自己的聲線為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