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what you read (II, 9)

 1. One book you have read more than once
 2. One book you would want on a desert island
 3. One book that made you laugh
 4. One book that made you cry
 5. One book you wish you had written
 6. One book you wish had never been written
 7. One book you are currently reading
 8. One book you have been meaning to read
 9. One book that changed your life

寫了這麼幾篇,最後炒碟冷飯。去年書展過後的一個post:

「我老了,對我來說,書展永遠是在大會堂搞的。

才幾歲,我爸便身體力行,每晚總會有個時間,躺在床上讀書讀雜誌,導我升仙。我意識裏總是有一幕,他讀著《九十年代》(或者《百姓》,總之是那個封面排版的),然後喃喃地說了句,「睇書真係學到好多野」。結果,他以後「書」這個項目支出飈升。

有一年,他帶着我們幾個,到大會堂去。一走入低座展覽廳,赫然發現一個一望無際的書海。那裏沒有booth,沒有射燈,只有banner掛在桌子前面。就算是當年的大公司如博益,也乖乖地將書放在一張又一張的「豬肉枱」。所以,那是書海,平靜、無浪。」

那本雜誌算不算書?不算的話,我也想不到哪一本可以有同等的份量了。

標籤:

About Johncoal

莊炭頭,黑口黑面,體形龐大,在新區舊區中學任教新新學科。努力學習發聲,並以指導學生找出自己的聲線為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