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淡?食鹽啦!

一、

看著超級市場那個空空如也的貨架,我幾乎以為我笨笨的在東京旅行,而不是放工買餸。突然間,我完全明白為甚麼我還是在教書。

這陣子教到公共衛生的單元。我認,相對於其他課題,這個我沒有太大的興趣去處理。上帝這個黑色幽默大師的技巧高超得讓我折服,這個空的鹽架說服了我,一些平時你沒有興趣的東西,在一個不留神的時候,總是會有用得著的時候。

它說明了缺乏科學常識的恐怖。又正如內地有地方報章說自己的核電廠可以應付「萬年一遇」的災害。除了信口開河之外,作者以乎對「萬年一遇」這個詞的意思亳不理解。這次9級大地震已經不是過去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地震,而這些紀錄,也只有百多年。萬年一遇的地震?對不起,我想像不了。

反對內地建核電廠的原因,純是這種對常識蔑視的態度也夠讓人憂慮。怎樣減少這種態度對人的影響?教育囉。

二、

事實上,昨天我的確又心淡過一陣子。對,我連窮富翁大作戰也可以看得火起。維園阿叔的症狀發作,夫人立刻轉台。

當時畫面是說,港台向領匯申請過要拍攝天水圍街市的情況。他們的答覆是,因為要裝修,所以不批准。當然,事實係冇裝修,而港台方面自然還是會拍攝。現場職員又落手又出口,最火滾的一句:如果你地係幫我地宣傳嘅,梗係冇問題啦,但你又唔係……

領匯事實上是抵鬧的。上個星期去灣仔街市,吃了一碗皮蛋豬紅粥,一碟新鮮炸兩,盛惠廿三蚊。係,衛生條件不算好,至少算平,至少有供應。之後早上故意跑到工作地方附近公共屋邨的領匯商場。粥有得賣,但十六元一碗,比灣仔還要貴一元,炸兩以前有,現在沒有。而連鎖茶餐廳一個早餐也是廿多元的時候,我問:為甚麼全港物價最高的地區也可以有的平價早餐,一個物價低的公屋商場不能供應?

既貪婪,又霸道,還要人替你做宣傳,貪小便宜。幸好這世界還有這些急性盲搶鹽可以吃,醫心淡。

標籤:

About Johncoal

莊炭頭,黑口黑面,體形龐大,在新區舊區中學任教新新學科。努力學習發聲,並以指導學生找出自己的聲線為業。

2 responses to “心淡?食鹽啦!”

  1. Frostig says :

    急性盲搶鹽… GOOD!!! (Wonderful term to describe the crazy phenomenon here… ) Well, we NEED you real educators!!! PLEASE do keep up your great work! NEVER give up, John Sir!!! Applause to you.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