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清白稅

我忘了我有沒有提過,現在香港人要教書,尤其是男人,首先要每年申報過自己沒有犯過性罪行。

那叫性罪行定罪紀錄查核機制,盛惠115元。 有效期12個月

如果所有政府收入都該稱為稅,這份每年要交一次錢,用來證明過去一年自己並無相關紀錄,應該簡稱「純潔稅」。

據聞機制非常有私穩。閣下有幸申請了,警方回給你一個code,然後你將code交給未來老闆,老闆自己打電話去有關部門,輸入該code,有個電話錄音會給他回答:「有」或者「冇」。

我幸運,早入行,沒有被要求申請。但如果要轉工,我就要每年買這一張「貞潔的證明」(傻嘅,梗喺唔係贖罪卷啦…)。嗰邊位同文唔好笑,喺,成日話番學教師弟玩中樂嗰個,其實你係要報架… 因為根據教育局文件,你喺服務提供者

「喂,又話香港法治社會?講無罪推定?我每年都證明自己一次清白?」

對。你明白現在的男人多心思。家長會擔心,如果你這個人掌握著我孩子的成績生殺大權,不清白,俾佢教著我個女/仔…

我同意不能針對有犯罪紀錄的人。每年循例將自己過去的犯罪紀錄拿出來,的確是不公平的侮辱:他們經歷過審判,坐過監,法律原理上贖了罪。

於是,有人用同樣的邏輯跟我們說,特首的僭建問題一樣。你們年年月月羞辱他,「阻住佢做嘢」。

對的:不過他接受完審判,有需要交了他的「清白稅」,坐完「潔淨監」之後再講。就像教師被付予獎懲升留學生的權力,所以要清白;對被付託更多的權力和幸福的人豈能不要求更多?否則,A:取消上述機制,對所有男性市民公平一點;B:不要再怪人shout at you。

(我嘗試配圖,但在Google用「純潔」search出來的圖片都不「純潔」,用「清白」出來的不是不「純潔」就是內地官員。我怎辦才好?)

標籤:

About Johncoal

莊炭頭,黑口黑面,體形龐大,在新區舊區中學任教新新學科。努力學習發聲,並以指導學生找出自己的聲線為業。

One response to “男人的清白稅”

  1. Frostig says :

    看到閣下的搜尋經歷,笑~ 其實男女都要,我覺得很無聊,沒有要求我們的同事做⋯⋯ 有朋友做高中的文員都要,我心想,那些‘男生’比她高一個頭都有! 關於689先生那一part,當然,會心微笑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