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測試

孩子未出世,物資預備得七七八八,終於夠膽打開箱子,將嬰兒床砌好。哪知道,原來床架有兩個螺絲口失蹤,床板雖然可以放上去,但看起來有點不穩陣。

夫人終於有點氣。她挺著孩子這麼久,脾氣一直保持得很好。大概是這樣,她的醫生和護士待她也不錯,一時給她這樣,給她那樣,最後,護士問她:要不要試這個牌子的奶粉?當然好啦,因為工作,她也準備會讓孩子用奶粉。護士又問:你可以拿多少?她說下次我先生來再說。結果?你在照片看到了我們一.半.的存貨而已。

我說:試試床板可不可以支持孩子的重量吧。於是就有這幅照片。

外母的講法是:她自己帶了這麼東西來。多謝各位親戚朋友,她很多東西都不缺,就像各位見到,連大家最擔心的奶粉也有了。我們懷疑過,醫生是暗地裏可能是本土派。事關我們不下一次聽到他有幾個不同的價目,本地媽媽平不少。

對,這孩子倒是有點幸運,暫時通過了第一波的壓力測試。既然如此,加上老人家又說孩子小氣,要叫「奀豬」「醜樣」,以後網名叫小病啦。

p.s. 答幾個facebook問題:

a. 「有指壓力有可能黎自父母,父親大人上呀!」:問這條問題的這位親友,話說我邊砌邊諗起當年我不知為何會整冧你在睡的那張嬰兒床的床板,我才覺得有需要做壓力測試。

b. 「哇小熊維尼呀!有冇比佢聽三師會?」:…  咁快破壞佢童年?

c. 「三師會第時會有兩個女嘉賓?」:…  嗰集應該會講《失控的正向思考》。主要示範「失控」嗰部份,及父親們如何透過正向思考支撐自己。

d. 「係咪食illuma?」:問得好。下次答你。這個blog又多一個欄目。

About Johncoal

莊炭頭,黑口黑面,體形龐大,在新區舊區中學任教新新學科。努力學習發聲,並以指導學生找出自己的聲線為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