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只要寫十首歌.一:BOB LENNON

其實很倦,但有話想說。

我永遠弄不清我喜歡的是這首歌還是這套戲《20世紀少年》。這首歌一點也不像以後我會寫的歌:它來來去去幾個世界CHORD,旋律也不突出,偏偏每次疲倦的時候也會拿出來喚醒自己。

它講的是一個平凡的故事:

天色漸漸暗了 是從哪傳來的咖哩的香味呢
究竟還要走多遠才會到家呢
我最愛的炸肉餅 正以往常一樣的味道等著我吧
黑夜降臨在地球上 我現在正趕著回家
如果說提到未來的事會被嘲笑 那就讓它儘量笑吧
我還要繼續談論 5年後 10年後的事 50年後我和你仍像現在一樣吧
黑夜降臨在地球上 我現在正趕著回家
即使下雨 即使風雨來襲 即使槍淋彈雨 都要回家
不准阻擋 誰也沒有阻止我的權利
黑夜降臨在地球上 我現在正趕著回家
黑夜降臨整個世界 全世界都趕著回家
希望這樣的每一天 能在你身邊 一直一直地 持續著

有句話我今天不斷掛在口邊:你以為啲人去政總真係好得閒?好攰架。

我以前這樣寫過:「無論是艾未未和趙連海,他們都和你和我一樣,其實心目中都有一種家常菜。在這麼的一個社會裏生活,卻總是很多人,在某個城市裏,某個暗處,想吃自己的家鄉菜。可是,他們回不了家。他們住的地方,改變得太多 — 他鄉是故鄉?」

現在每天我也趕著回家,我每天也想好好看看我的孩子,也想每天吃姐姐煮的好菜:她可真的得到老人家的真傳。我也想孩子可以有個好點的家。

在人群中我看到很多純真的面孔,有不認識的,也有認識的:但對於一個常常在場的人來說,他們的氣質太陌生。我在FACEBOOK提醒了幾個學生要小心,因他們在和朋友熱切地向前行,毫不注意四周。我那刻只想,要是他們說妳們因衝擊被捕,世事可以多荒謬:因為上一代錯的冷漠,讓下一代對的熱情和正直受罪。

今晚從金鐘回家,我的腦海想起這首歌。好倦。但很想家。過海好遠,但很快就回到家。

標籤:,

About Johncoal

莊炭頭,黑口黑面,體形龐大,在新區舊區中學任教新新學科。努力學習發聲,並以指導學生找出自己的聲線為業。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