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個囡讀書:《小羊和狼》

孩子的媽從淘寶找來了一堆小故事書。孩子未有中港矛盾的意識,還不抗拒簡體字,那些泥膠公仔做主角也算不上有甚麼美感(教不嚴?),但她還是似乎也希望我們拿這堆小書來講故事。奇怪的是,她特別害怕這本改篇自《伊索寓言》的童話書。

可能是故事是一個悲劇吧。有一天,一隻小羊來到河邊要拿水,一隻狼在對岸,想要吃這隻小羊。

「你過來!」狼說。「你弄髒了我要喝的河水!」

小羊有點地理常識:「我下游拿水,怎會弄髒你的水呢?」

狼又說:「你不是去年就弄髒我的水了嗎?」

小羊原來是廢青:「我去年才出世哩。」

狼於是說:「那肯定是你的兄弟做的!」

小羊還是港孩:「我獨生的!」

狼氣得跳起來:「那應該是你父母了!」

「我們這個月才搬來呢。」伊索居然了解中港矛盾。

狼(終於肯)跳到羊面前:「總之就是你這個家惹的禍!」

羊被狼撲倒。「你為甚麼不肯放過我?」

狼說:「不為甚麼,就是為了要吃掉你!」

女兒好怕這個故事,我也好怕。機場員工怕,安裕也怕。領展小租戶怕,有殼無殼的香港人都怕。

About Johncoal

莊炭頭,黑口黑面,體形龐大,在新區舊區中學任教新新學科。努力學習發聲,並以指導學生找出自己的聲線為業。

發表迴響

